close


楳圖風的痛車...XD

注意:第二格的解說是錯誤的,請不要相信
詳細如下

痛車的由來,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是這樣:

痛車的起源有不同說法,有些人認為是仿照賽車車身所貼的贊助廠商商標。
亦有說法是日本在經濟起飛之後開始出現大批進口車,從「義大利車」(イタリア車,Itaria sha)轉成「Itasha」。
另外也有人認為是因為裝飾車身所費不貲,痛到荷包。因此早期的愛好者便以「痛到荷包的車子」簡稱為「痛車」。
而2000年之後,ACG文化在日本成為顯學,因此痛車也隨之興起。


其實我原本也以為是由paint car > pain car 這樣演化來的
可是事實上這說法似乎是以訛傳訛的樣子...
以後可別再這麼說了
可能會貽笑大方啊~

===============================廢言區===================================

這次的作畫參考了楳圖一雄的畫風,不過不太像Orz

說到楳圖,許多人可能會把他跟伊藤潤二搞混
雖然兩人都是畫恐怖漫畫出名的
不過畫風很不一樣啊
人物造型差很多
不曉得是怎麼搞混的...?

楳圖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漂流教室"吧!
一群小學生連校舍被吸到異次元去
然後為了生存盡顯人類醜惡的本性
算是寫實類的恐怖吧...
只是小學生互相殘殺我實在很難投入
可是看的時候還是毛毛的
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看...

如果把主角們換成年紀大一點
殘殺的畫面應該就合理得多了...
你看看人家BR(生存遊戲)
殺的多合情合理........才怪!

那個最終BOSS也太變態了!
不合理啊~~~

離題了...

再回說到伊藤潤二
他的作品就比較以靈異類和幻想的恐怖
有些比較貼近日常生活
像隔壁從沒見過的房客
房裏卻一直發出詭異的聲音之類的
這種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才真恐怖啊!

經典作應該是"漩渦"吧?
"魚"好像也滿經典的
不過相較於煤圖
伊藤的作品似乎也比較多的樣子
所以可能也因此比較廣為人知?

不過楳圖的人物真的很經典啊!
瞪得大大的眼睛
張得大大的嘴吧
加上嘴吧旁邊兩道黑黑的皺紋
整個就是恐怖的可愛啊!

很多漫畫橋段都會套用他的畫法
來表現受到驚嚇的人物
(例如銀魂就有)
畫風強烈到人人爭相模仿還真是成功
我想這對一個漫畫家而言算是光榮的事吧?

說了這麼多...
但有件事我還是要老實承認
就是我其實不太看伊藤潤二的作品

因為...







我會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la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